咕咕

典型性猫科动物,兴趣杂

A闪C闪,吉尔伽美什与乌鲁克

子非凰_alyssa是超级呆:

  动画化消息一出来,我已经看到无数个强行把A闪C闪分开看的人了。那么,在一切开始之前,请认清一个事实:只要是英灵的闪闪,都是贤王闪死后变成的;不是说A闪是青年状态他就丢了最后一个SG,也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让贤王像保护乌鲁克那样去拼命。




  与其看我扯淡不如去把FECCC线过一遍,但我知道,你们都懒得看。


  


  【FSN闪】不等于【其他作品中的英灵闪】,但【英灵闪】等于【FGO里的贤王闪】。


  闪闪成长顺序是:幼闪—青年闪—贤王闪—英灵闪,FZ/FSF/FECCC/FEX里面出现的英雄王形态闪全都是【英灵闪】,FSN里的是【获得了青年身体的闪】,FGO剧情里C闪建模这个是【尚未成为英灵】、但已经完成成长的【贤王闪】,被玩家召唤到迦勒底的那个才是获得了职介、为了嘲讽冒牌冠C盖提亚以C阶现身的【英灵C闪】。


  英灵拥有的是生前所有的经历,不是说A闪以青年状态现身他就没有作为贤王时期的记忆了,这一点在FECCC里讲得非常清楚。同时,闪闪通常都会以青年状态现身,因为CCC里安徒生说过“从者通常以生前的最强状态现界”,第七章最后一集贤王又说黄金铠甲的闪是“本王生前下冥界寻找灵药的状态——本王的全盛时期”。


  顺带一提,第七章里面C闪建模的贤王闪,也是A闪建模的贤王闪变的,第七章第三集梅林是说过的,“主动封印王律键……绮丽的吉尔伽美什王”,只不过这一段没有画出来罢了。其实好希望动画能展现一下这一段……




  回到正题。




  抛开FSN里那个重新获得青年肉体的闪闪不谈,【FGO里的贤王闪是出现在其他所有作品的英灵闪之前的】,不要因为AC建模不同就觉得A闪是青年心,C闪是老年心。




  这里必须引入CCC的SG概念。SG就是一个人性格最深处、最核心的特征,蘑菇为了补全闪闪的性格,专门写了CCC吉尔伽美什线,那里面出现的是吉尔伽美什本体,三个SG分别为“死之毒”“友之梦”“天之楔”。


  天之楔出现在闪闪觉醒千里眼、看到人类未来、决心背叛神明的时候,核心思想是“只有在地狱中还能爬行的生命才有价值”,如凛冽北风般的守护,逼迫人类靠自己前行。




  “友之梦”,核心是“恩奇都未来永世都是吉尔伽美什唯一的朋友”。这个就不用详细说了吧。




  “死之毒”是最后一个SG,吉尔伽美什坦言,在得到这个SG之后,他的成长才算完成。这时候他已经失去了恩奇都也失去了永生,却在初次品尝收集到宝物的欣喜时领悟了有限生命的乐趣,不再执着于永远地活下去,而是要抓住每一个活着的瞬间尽力做自己能做的全部,这就是“愉悦”。




  青年闪和贤王闪的唯一不同就是“死之毒”(愉悦)SG,而英灵闪是拥有这三个SG的。整个第七章就是对“死之毒”的详细诠释。明知终点为全灭,却依然要在终结来临之前竭尽全力地过好人生;并非把乌鲁克变为冷冰冰的战斗机器,而是保持着鲜亮的、琐碎的、珍贵的日常直到最后一刻——极其有限的生命活出无限激荡的色彩,死亡的毒药就是会让人类如此笨拙、不切实际、作无用功,但也正是这样,人才能被称为人。


  而在CCC里,作为英灵本体的吉尔伽美什同样展现出了这三个SG。不过CCC里他最后要守护的是白野,而FGO里吉尔伽美什要守护的是他的乌鲁克,事态不同表现方法也不同。FSF和FZ里事态都没有上述两个作品里严重(FZ里闪闪还遇到了他超不喜欢的御主),FSN不用提了,恶人役他能把“天之楔”展现出来我已经谢天谢地了。


  蘑菇钦定英灵闪拥有这三个SG,不要再说A闪是青年闪,C闪是老年闪,或者A闪身C闪心了,他们全是吉尔伽美什的心,你不能因为A闪是年轻状态就觉得他回到中二期了好嘛?




  FSN那个有肉体的闪到底有没有死之毒还是存疑,但是蘑菇也在CCC里打过补丁,“有肉体的情况下欲望会更加暴烈”。由于FGO里这个活人闪也有肉身,但跟FSN闪完全不一样,那么只能推断:FSN闪也有死之毒,但现世的人类跟乌鲁克人类差太远了,根本不值得他保护;或者FSN闪由于回到了青年身体,思维方式也更偏向青年时期;要么就是黑泥论,但这个存疑,毕竟连蘑菇都只打了补丁说是“肉体影响”而不是“黑泥影响”。


  最后发个跨作品才能发现的糖吧。


  CCC吉尔伽美什的SG“友之梦”里,还是青年的闪闪对恩奇都说:“不,就是为了守护乌鲁克哟。不退治魔兽的话,子民就会因为饥荒而死。”


  FGO里,面对灭国之灾的贤王闪闪说:“我等的决意浸染大地,用至高的财宝展现我等守护乌鲁克的决心!”


  不管是青年期还是老年期,那么长的时间里,乌鲁克都是吉尔伽美什的珍宝啊。



评论

热度(20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