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

典型性猫科动物,兴趣杂

一个暴躁青年的近期fgo报告

苍山负雪:

看完剧情的我有点暴躁,真的暴躁,底线被撩拨的那种暴躁。
ccc联动成功通过剧情+卡池让我对正版ccc产生了偏见(之前没看过ccc剧情),这是非常没品的迁怒。
但是我一直觉得,人类高于其他动物有很多特征,其中一个就是:人类的知性活动,赋予了某些东西高于生命本身的价值。
或者说,死亡的尊严。
其实之前ccc联动没开始以前,好友就和我说过杀生院的池子当时日服十分两极分化,不过她给我的原因是:杀生院让咕哒死了一次,这可是魔神王都没有做到的。
但是我可以接受这个剧情。为什么?
因为咕哒是个战士。
如果说第一部的咕哒还有迷茫,那么1.5中的咕哒,已经是一个合格的战士,而战士是不会逃避死亡的结局的,可以说,就算她死了,那也是他自己选择了死亡的方式。
如同医生一样。
这两个人的死亡,我都不悲伤,因为他们是在真正思考过,痛苦过,抉择过后,以人类最美好的模样去面对死亡。灵魂在生死间,熠熠生辉,光芒万丈,超越了生死。
那是英雄的模样。
但这样的觉悟有多美丽,就让杀生院这个反派有多丑陋:让128个不知生死的御主一遍遍经最痛苦的梦,以此为乐,以此自得,以此骄傲,践踏人之所以为人的尊严。
她不配为人,她堕落为兽,她罪大恶极,她死有余辜。
她是fgo第一个让我真正意义上愤怒的反派。
但是这OK,因为它是一个反派,反派拒绝洗白的剧情,正好让ccc剧情变得完美。
然后二期卡池出了她。
……
……
……
不太想骂人,只想让大家回头去看一个剧情:咕哒问铃鹿她战斗的理由,铃鹿说谁知道啊,她已经不记得自己被御主召唤的情况了,但是她还记得御主托付给了她“想要精彩的活下去”的愿望,她当然要为此而战。
后来杀生院揭露真相的时候,铃鹿明显变了脸色。
她想起了那个被托付的愿望吗?
即使经历了70次以上痛苦的梦,生命似乎依旧有向往美丽的姿态的本能。
……
我挣扎了挺久,我想是不是这个杀生院是另外一条线的杀生院,还有值得称赞的地方?
然后他们告诉我,不是。
……
问伙伴们为什么抽杀生院,求求你们给我一个除了脸和奶子以外的原因啊!
一瞬间我其实想过一些恶毒的话,但是最后我想:不至于,归根结底,路人看脸。
……
不想端起碗吃饭,放下碗骂娘,所以看到关注的人美滋滋去抽了杀生院,自己默默取关拉黑。
网络很大,大家都保留一下各自的喜好,互不干涉吧。

评论

热度(17)